生态环境厅前往蜀道集团开展帮扶调研并座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8-25 10:54:00]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强省”战略和助力蜀道集团高质量发展,按照生态环境厅党组工作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于8月24日带队前往蜀道集团开展帮扶调研并座谈。

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介绍了蜀道集团组建以来总体情况,表示该集团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安排部署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大排查,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希望生态环境厅继续在政策法规及业务能力培训、生态环境保护技术合作等方面给予支持。

彭勇指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部署,当好参谋助手,服务蜀道集团绿色发展,是生态环境部门的责任所在。蜀道集团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深入细致查问题,严肃认真抓整改,持续用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取得显著成效。

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子公司、项目公司的主体作用,借助第三方专业机构落实好环保措施;履行好国有大型企业社会责任,在砂石、沥青、燃油、施工机械等方面建立完善绿色供应链;加强环保科研合作,研究绿色施工、绿色运营等方面技术研究,制订行业标准、行业规范;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接受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生态环境厅将继续支持蜀道集团可持续发展,在人才、技术、政策等多方面予以支持。希望蜀道集团发挥行业优势,在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环保产业发展方面继续发力,加强与相关市县合作,支持办好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招商和节能环保大会。

蜀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勇,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周黎明,副总经理李永林,总工程师陈其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