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炜在省生态环境事件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筑牢生态环境安全的坚强防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29 14:19:20]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点击量:] [关闭]

9月28日,省政府召开省生态环境事件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陈炜副省长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锲而不舍地抓好环境应急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炜指出,省生态环境事件指挥部成立以来,各成员认真落实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各项措施,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务实高效推进。但还存在布局性和结构性生态环境风险仍然突出、一些地方和单位制度机制不健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不足。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

陈炜强调,要健全联防联控体系,加强各领域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精准实施风险综合监测预警,统筹推进风险分类分级管理。要加强应急联动响应和协同处置,坚持“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属地为主”原则,最大限度控制消除环境污染。要进一步完善环境风险综合监测预警机制,建立健全巨灾情景应急预案方案,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要严格考核问责,对环境治理投入不足、隐患整治不彻底、应急管理制度不落实的企业坚决查处,对工作责任不落实、监管执法宽松软、环境风险隐患没有得到及时消除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责问责。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铁的作风,以“严细慎实”坚决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省生态环境事件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工作规则等。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主持会议,省生态环境事件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