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来川指导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09 14:53:59]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97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司丁琼副司长一行莅临我厅指导工作。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汇报了我省固废领域制度体系建设、危废“三个能力”提升、“一废一库一品”环境风险防控、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固废领域重点问题整改、跨省联防联控机制建立、疫情医废常态化监管等七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全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介绍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琼副司长充分肯定四川省固废领域环境管理工作指出四川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肩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历史责任和政治责任,四川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固废领域环境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丁琼指出,四川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无废城市”建设、新污染物治理等方面具备较好的工作基础,固体司将全力支持四川开展相关试点工作。丁琼要求,四川要继续发挥好环保铁军作用,以“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为引领,进一步做好危险废物、尾矿库、重金属、新污染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等环境监管和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不断提高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现代化水平。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