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水质达标工作推进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11 14:50:45]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5月10日,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水质达标工作推进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主持会议并讲话。自贡、泸州、德阳、内江、雅安、眉山、资阳等市生态环境局及泸县、威远县、隆昌市、雅安市名山区、安岳县等重点断面所在县(市、区)和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4月全省水环境质量情况,分析了重点断面水质形势,相关市生态环境局及县(市、区)分别就流域治理及水质达标下步举措发言,厅有关处(室)分别针对考核问责、执法监管、监测采样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李岳东强调,一是清醒认识水质达标面临的严峻形势。从思想根源上充分认清打好碧水保卫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持续性。二是采取有力举措确保水质稳步提升。强化责任和任务落实,针对断面问题对应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推动解决生活污水溢流直排、畜禽养殖监管不严、面源污染管控不力、日常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加强汛期排放管控,重点做好汛期水质研判、环境隐患排查、重点环境风险源管控等工作。三是坚决杜绝监测数据造假,防止出现干扰采样条件、改道排污规避监测断面等违法行为。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