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开展“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帮服解决企业技术难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11 19:30:28]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5月9日,生态环境厅会同经济和信息化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等省直有关单位,联合召开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培训会,大力开展“千名专家进万企”帮服活动,相关专家通过视频方式对VOCs现场技术帮服要点开展培训。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出席并讲话。

赵乐晨指出,生态环境厅会同经济和信息化厅等部门组织开展“千名专家进万企”帮服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大气污染防治的具体体现,专家团队通过深入企业查找问题,开展深入调研,评估技术工艺和治污水平,按照标本兼治、精准施策要求,帮助企业制定和优化治理方案,出台钢铁、有色金属冶炼、建材等13个重点行业“一行一策”和重点企业“一厂一策”,推动企业解决超低排放改造、深度治理、综合治理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难题,提升环境管理水平,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将贯穿全年,举办不少于40场技术培训,提升基层环保管理人员、企业从业人员环境保护管理能力和治污水平,强化科技支撑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赵乐晨强调,此次培训会既是学习会,也是动员会。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突出“千名专家进万企”工作开展的重点、明确任务要求、加强技术指导,以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为切入点,以推动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各地在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将日常工作与“千名专家进万企”结合起来,做到“四督促、六推动、五帮助”。要切实履职尽责,务求取得实效,强化组织协调,密切工作配合,优化工作方式,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强化科技支撑。要切实转变作风,以高度负责精神,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要求,真情实感开展“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

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经济和信息化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专家代表在主会场参会。成都、自贡等15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经信、住建、交通、农业农村部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