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勇主持召开峨眉山市EOD试点项目交流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2 15:51:56] [来源:科财处] [点击量:] [关闭]

4月26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同意开展第二批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的通知》(环办科财函〔2022〕172号),同意58个项目开展第二批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工作,其中四川获批2个试点项目。

5月20日,为加快EOD试点项目落地落实,生态环境厅组织峨眉山市EOD试点项目实施方开展交流座谈。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主持召开本次交流座谈会,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峨眉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廖学松,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峨眉山生态环境局、峨眉发展等主要负责人,生态环境厅科技与财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峨眉山市就该获批EOD试点项目的整体实施情况、实施模式、土地、资金等各类要素保障措施以及下一步拟搭建的开发合作与招商引资平台进行了全方位汇报,表示峨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EOD试点项目推进,专门成立“一个子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套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全力保障该项目落地落实,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在全国获批试点项目中争创先进示范点。

彭勇指出,峨眉山市在该获批项目的申报、修改完善以及获批后的组织实施中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希望继续保持、持续探索、统筹谋划,进一步做实做细该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并及时向生态环境厅汇报有关进展。同时,他表示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强对省内各获批EOD试点项目的跟踪服务与工作指导,帮助各EOD试点项目实施方持续优化调整实施方案,以切实行动保障项目实施质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