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岳东副书记调研西华大学水生态环境保护科研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3 16:42:26]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5月18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率队前往西华大学调研水生态环境保护科研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交流会。调研组一行详细地调研了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华大学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四川清和科技有限公司受损河湖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研究院等水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实验室或研究院,认真了解了西华大学关于受损河湖流域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方面科研成果和吴丰昌院士工作团队的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李秋实副校长介绍了西华大学在水环境治理、微生物发酵等优势领域取得的进展及成效,表达了与生态环境厅就水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的愿景。厅水处处长芮永峰介绍了所在部门的具体职能,并与学院及科研骨干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李岳东对西华大学在水生态环境保护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整合校内资源,加强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做大做强受损河湖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研究方向,为四川乃至全国的中小河湖流域生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二是深入聚焦水污染防治,与生态环境厅开展双向互动、形成定期交流机制,在擅长领域持续精进,成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的中坚力量;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抓住环保事业发展的机遇,在政府、企业和社会体系中发挥纽带作用,共同做好生态环保工作。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副校长李秋实以及厅水处、科财处、省规划院,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