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2年“全国低碳日”活动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16 17:22:35] [来源: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6月15日,生态环境厅在成都举办了四川省2022年“全国低碳日”活动。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出席活动并讲话,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林强出席活动,经济和信息化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及有关学会、协会、媒体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赵乐晨致辞时指出,四川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也是清洁能源大省和林草碳汇大省,减污降碳机遇与挑战并存。去年以来,全省积极推动降碳工作,加强减污降碳顶层谋划,培育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健全碳减排支撑体系,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明显。下一步,生态环境厅将统筹推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加快出台《四川省“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制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和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为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出新贡献。

启动仪式后,生态环境厅发布了《2021年四川省应对气候变化10大事记》。相关机构首次发布了《四川省碳达峰碳中和跟踪研究报告(2022)》《“绿蓉融”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年度报告(2022)》,更新发布了《四川省社会碳中和进展报告(2022)》《四川碳市场运行报告(2022)》《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成都)中心运行报告(2022)》。

本次活动的承办地中建滨湖设计总部(中建低碳智慧示范办公大楼)是成都首个近零碳建筑。建筑采用30多项低碳技术,拥有超过8000平方米的屋顶花园,87%的功能房间能达到自然采光标准,外立面挂满绿色植物。数据显示,中建滨湖设计总部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水平仅为成都市一般办公楼的40%—70%,每年可节电186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碳排放近1000吨。现场,参会人员参观了该近零碳建筑和气候变化科普展。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