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阿坝州若尔盖县阿西金矿固废堆场整治帮扶指导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04 17:13:05]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83日,生态环境厅召开阿坝州若尔盖县阿西金矿固废堆场整治帮扶指导工作座谈会,再次传达学习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黄强省长重要批示及《四川省2021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围绕堆场整改推进和销号、技术标准执行、环境监管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帮扶指导,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银昌指出,阿西金矿整治工作具有四个特殊性,特殊地区、特殊环境、特殊气候、特殊要求,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科学推进、严守底线”的原则,扎实推动固废堆场整治,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并销号。


李银昌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我省位于黄河流域五个主区之一(水源涵养区),且属黄河流域上游,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坚决扛起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省直相关部门、阿坝州委州政府及若尔盖县委县政府需依据职责加强督导和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国有企业,在重视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注重社会、政治、环境效益。三是要进一步优化方案,阿西金矿整治方案要坚持四个治理,即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原则,从疏、截、堵、治、覆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整治方案。四是要进一步加快整治进度。根据整治时间节点,科学组织,倒排工,并联作业,加快整治进度,并做好质量与效益的统一。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协调,省直部门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要加强协作联动,密切配合,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序推进。

生态环境厅固体处、督察办省环科院、省固管中心、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四川省黄金工业管理局、四川聚汇兴源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