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在泸州主持召开沱江流域治理第七次专题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23 14:01:21]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9月23日,沱江流域治理第七次专题会议在泸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去年以来沱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下阶段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沱江省级河长杨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沱江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近年来,流域各市、省直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上游担当,坚决扛起长江上游生态保护政治责任,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管水治水责任不断压实,治理水平持续提升,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同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勇于直面困难,敢于担当、大胆探索,在解决一个个问题中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沱江治理的目标和方向。沱江作为长江重要一级支流,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核心区,对维护国家水安全,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回应省委的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要深入打好高水平保护沱江的标志性战役。针对沱江的问题,流域各市及省直部门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力量推动沱江治理更上台阶。要以不畏困难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志在必胜的信心,久久为功的毅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推动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观看了《2022年沱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暗访资料片》,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沱江流域有关市、区县沱江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前,杨洪波带队对自贡市张化渣场、污水处理厂、沱江狮市镇段,泸州市馆驿嘴等点位开展了巡河督导,省人大环资委、省生态环境厅、经济和信息化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陪同巡河。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