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环境应急专家库74名专家“入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28 10:15:33] [来源:环境应急与信访处、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充实环境应急管理专家队伍,有效发挥专家在生态环境应急处置和环境应急管理咨询中的作用,11月,省环境应急专家库管理办公室按照《四川省环境应急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对原来的环境应急专家库进行了调整,在保留原有部分专家的基础上,通过面向全省公开遴选,省厅层层选拔的方式,更新了四川省环境应急专家库,共有74名专家“入库”。

    本次专家选拔工作,坚持多元化与专业化原则,通过自主申报、单位推荐和特聘等方式,力争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社会团体、企业单位、机关事业等多领域选拔人才,力求入库专家能克服困难、破解难题,及时、有效指导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处置。经严格筛选、充分讨论,最终确定了这支囊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行业先锋、技术领军人物等尖端人才,涵盖水、大气、固废、石油、重金属等重要领域,覆盖全省20个市(州)的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专家队伍,确保了各区域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有专家能够及时到达事发现场,有效发挥咨询决策作用,提升全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生态环境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此次环境应急专家库的补充与调整是立足防范和控制突发环境事件生态环境风险,着眼于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切实保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