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执法APP打造“智慧执法”利器——生态环境厅环境执法APP上线运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5 18:48:23] [来源: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 [点击量:] [关闭]

    加快推进智慧执法建设,生态环境厅环境执法APP于近日上线运行。

    相对过去的移动执法系统,新版的环境执法APP一是操作更加简便。在操作界面风格上更加人性化,整体结构简洁明了、易学易用,执法人员只需携带手机即可完成全部现场执法检查任务,提高了基层执法人员工作效率。

    二是功能更加智慧。环境执法APP具备两公里半径内检查对象搜索、经纬度自动定位、内设水印相机、同步显示检查对象、时间、地址、经纬度等功能,并通过直观的形式展示检查概况、检查类型、问题比例、排名以及移交线索处理情况,提升了执法人员的现场研判和调度处置能力。

    三是数据互联共享。环境执法APP实现与污染源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等业务系统的数据交换共享,并与环境行政处罚系统、“互联网+监管”平台进行数据对接,有利于执法人员快速查处环境违法问题,强化环境执法监督。

    四是过程闭环管理。环境执法APP能够实现对环境执法的问题发现、调查处理、整改落实、后续跟踪的全过程信息化实时记录,实现了环境执法的全流程闭环管理。

    环境执法APP将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用,将进一步提高四川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工作效率,提升全省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智能化水平。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