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召开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秋冬季暗查工作总结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1-17 10:34:58] [来源:执法局] [点击量:] [关闭]

116日,2019年蓝天保卫战秋冬季大气暗查工作总结会在成都举行。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大气处相关负责人,省环境监察执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大气暗查执法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大气暗查工作情况,表扬了暗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8名同志,暗查组组长和联络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IMG_3198

 赵乐晨指出,此次暗查凝聚了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智慧,用好了先进科技手段,展现了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风采,得到人民群众一致好评,特别是ABC会议期间,大家齐心协力、奋力攻坚,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厅党组对全体暗查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一是推动了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全省未达标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38.6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0.8%,全省优良天数率为89.1%、同比增加0.7个百分点,新增遂宁、雅安、资阳、广安、内江5市达标,实现了“一降一升五进”。

二是地方责任进一步压实。此次暗查注重“督”与“促”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传递压力,督促立行立改,进一步夯实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逐渐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三是一批环境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散乱污”企业集群淘汰及整治、工地扬尘管控等“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砂石、砖瓦、商砼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大气环境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燃煤小锅炉淘汰、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工作得到有序推进,露天焚烧现象得到明显遏制。

四是队伍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各暗查组成员在实战中练兵,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巩固了法治意识、强化了证据意识、规范了执法行为,全方位提升了执法能力和素养。大家通过“晒技术、晒拼劲、晒作风、晒经验”,树立了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展现了生态环境铁军精神。

赵乐晨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要持续实施重点区域秋冬季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此次暗查从我省15个市(州)抽调52名业务骨干,省环境监察执法局派出30余人次担任暗查组联络员和包片领导,共组成10个现场暗查组和1个综合协调组。暗查期间,共计出动1700余人次,出动车辆600余台次。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