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环保精彩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15 17:01:28]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量:] [关闭]

1012日—14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参加了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该论坛由生态环境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大数据助推治理现代化云智慧赋能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展示了数字生态数字化建设成果,开展了子论坛分享交流科研经验,进一步探讨了新时期和新常态下数字化助力生态环境治理的新模式、新思路、新方向。

此次论坛首次增设数字生态优秀应用案例发布环节,现场发布了由生态环境部组织评选产生的20个优秀应用案例,我省成都市“成都市环境经济指研究”和泸州市“大数据与环境监管网格化下沉应用”等案例成功入选。我省案例以四川省环境信息化省市县三级统筹建设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为背景,从生态环境大数据的丰富性、及时性、科学性等方面谋划构建环境经济监测评价体系,运用网格化体系创新环境监管模式,实现大数据与环境监管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

此行还实地调研学习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福建省生态云平台2.0建设经验,观摩了亲清服务平台对公众云上审批、云上整改和云上帮扶等新模式服务的案例。

通过参观论坛成果展、交流分享经验和实地调研,为提升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总体水平,加快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将持续拓宽工作思路,强化分析研究,深化新技术新经验在生态环境各业务领域的实践运用,全方位推动我省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