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嘉陵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30 17:20:44]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重庆两地人大常委会签署的《关于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合作协议》有关要求,强化川渝协同立法,提高立法质量,1030日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嘉陵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座谈会。厅水生态环境处一级调研员吴畏主持会议,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南充、广安、达州、巴中、资阳、阿坝等流域市(州)以及部分重点区(县)生态环境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厅法规与标准处、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介绍了四川省嘉陵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起草思路和主要特点,从“保护、发展、风险、协同”四大角度阐述了《条例》特点以及重点章节立法规范内容。与会代表围绕当前流域管理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整体框架结构各抒己见,就具体条文条款细致提出修改建议。会议认为,目前条例草案结构基本完整、内容全面,在下一步立法工作中应当加强流域上下游、左右岸的协同统筹,突出保护立法特色特点,细化部门职责,夯实区域协同机制,针对重点行业、领域从严管控,增强法律的约束力和执行性。

下一步,生态环境厅将充分研究调研基础上,吸收采纳相关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条例内容后,征求相关市(州)人民政府以及省直部门的相关意见,切实提高条例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加快推动条例的制定和出台。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