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测总站组织开展2020年四川省达州市声环境质量监督性监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20 16:03:29] [来源:监测总站]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噪声现场监测及数据分析水平,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点><2020年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方案>的通知》(环办监测函202069号)、《关于印发〈“十三五”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环办监测2016104号)以及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方案>的通知》(川环办函202055号)的要求,1117日到18日,省总站对达州市开展声环境质量监督性监测工作,并邀请四川省宜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作为第三方比对监测站开展比对监测。

本次监督性监测工作主要包括区域声环境监测、道路交通噪声监测及城市功能区声环境监测三个方面。一是在达州市现场分别选取2个区域监测点位、2个道路交通噪声监测点位,采用省总站、达州站、宜宾站同步的方式进行现场比对监测,检查现场监测操作规范性,比较监测结果。二是随机选取2个功能区监测点位,现场核查了点位布设的代表性和规范性,并对达州市声环境质量的历史监测数据进行了核查,将近两年的原始记录与省总站数据库的数据进行了核对。三是检查了仪器设备的管理和维护情况、日常质控措施的执行情况,最终形成反馈意见和抽测报告。

本次噪声监督性监测工作对于进一步强化声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监管,提升声环境监测工作人员的现场监测能力,确保声环境监测工作的规范性和监测数据的准确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监督性监测后,省总站就近两年该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建议向21个市(州)生态环境监测部门进行了技术指导。

图片3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