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处现场督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0 16:07:16]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落实厅党组工作部署,坚决完成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319日,厅固体处会同省环科院和省固管中心,赴德阳市罗江区金路树脂有限公司,现场督导电石渣堆场环境问题整改。

工作组实地查看了电石渣堆场、坝体渗漏点、中转(临时)堆场、电石渣浆压滤场、渗滤液收集池等重点点位治理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共同会商电石渣综合治理工作。

固体处处长于伟安对前期整改工作力度和整治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是高位推进,既要按既定时间节点推进整改进度,还要确保整治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巩固成果,要把整改内容梳理汇总,对比整改前后环境状况,突出整改效果,并总结治理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三是举一反三,重点解决长江经济带警示片中涉及电石渣堆场渗水对外环境影响,同时要做好作业区防扬尘、电石渣中转(临时)堆场消减、压滤场环境整治等工作,实现闭环整治。四是强化服务,要积极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针对治理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多为企业出谋划策,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工作组同时对德阳市固体废物领域其他整改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