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启动2019年度氢氟碳化物处置相关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4 09:51:35] [来源:气候与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近日,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全面启动了2019年度氢氟碳化物处置相关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按时保质保量上报核查报告。

一是及时转发文件。确保涉及的市生态环境局和企业第一时间收到文件,并按要求开展2019年度氢氟碳化物处置情况准备2020年度处置计划工作,同时做好现场核查数据的收集准备。二是制定工作方案。根据《2019年度氢氟碳化物处置补贴相关工作流程和要求》,核查工作严格遵照《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审定与核证指南》的相关规定执行,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流程,确保核查处置工作有序推进。三是确定核查机构。制定了《四川省2019年度氢氟碳化物处置第三方核查机构抽选办法》,按照财务、纪检的相关规定,在机关纪委的监督下,从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且具备氢氟碳化物核查资质的第三方机构中,抽签确定了承担核查任务的第三方机构。四是持续跟踪指导。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核查机构和核查企业做好衔接沟通工作,加快推进现场核查,确保圆满完成四川省氢氟碳化物处置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