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度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4 17:43:23] [来源:土壤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安全有序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更好更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于323日组织召开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推进会。技术牵头单位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质控牵头单位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及布点、采样、分析测试单位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一是由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强调了布点、采样等环节技术要求,二是由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强调了质控相关技术要求,三是生态环境厅提出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总体要求,四是解答相关单位提出的具体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重大意义,合理调配人员、设备资源。二是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保证采样点位、采样深度、样品个数、样品量、保存方法、样品送达时间满足要求。三是要对标对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年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细化工作安排,稳步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四是要遵守《安全生产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等相关法律、规范要求,采取安全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