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研究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2:41]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量:] [关闭]

41日下午,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研究小组组织开展2020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朝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黄志祥到会指导,厅机关其他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或代表到会观摩。

围绕学习《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问答》,理论研究小组8名成员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小组成员邓文彬提出要从当好普通公民、党员干部、环保铁军三个角色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吴勇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三农”工作的深邃思考中逐渐形成,并丰富发展的。杨宁表示该书形式新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要义,便于理解。余尉僖通过学习领悟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民生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世界情怀。文青松结合环境执法工作,探讨了对生态环境体制改革的认识。陈静总结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的“三观”(自然观、民生观、发展观)“三性”(系统性、法治性、世界性)。林佳丽提出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与“两个维护”有机结合。李政根据自身理解,分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所反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理论、文化优势。通过集体交流讨论,大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发展、内涵要义、理论创新等方面有了更系统全面的理解,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参会领导与小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细致点评。黄志祥认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思考深入、观点鲜明,指出学习形式可更加灵活,理论与实践联系应更加紧密。胡朝霞建议要带着追求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拓宽视野,加强理论成果转化。

陈秋绿指出,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心、忠诚履职,锤炼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尖兵。一是强化能力提升,着力解决思想认识、工作水平、内生动力等方面的问题。二是珍惜时间,培养兴趣,加强学习,善于利用好八小时之外提升本领。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抬高标准看问题,抬高标准找差距,做勇攀高峰的“逆行者”。四是切实发挥好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厅党组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汇聚青年力量,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