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学思用贯通——固体处党支部开展学习新修订的《固体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20 15:48:22]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提升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建设学习型支部,519日,固体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体法》)。

学习活动以领学+讨论的方式开展,李富华同志领学了新修订的《固体法》,介绍了《固体法》的发展历程及此次修订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对修订前后的内容进行了对比介绍。党员同志对新《固体法》中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主体责任、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建筑垃圾污染防治、违法行为追究等开展了深入讨论,并结合我省实际,对下一步及时修订《四川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条例》提出了意见建议。

支部书记于伟安指出,一是要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切实加强业务知识和固废领域法律法规学习,强化理论思维,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二是做到理论指导实践。在日常具体工作中,要用所学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工作,切实做到内熟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深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创新党员活动载体,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用党建工作指导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丰富党建内容。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