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弱项 补短板 固体处赴广元、巴中督导医废处置设施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20 10:48:01]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推进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第八十项整改任务,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处置短板,确保医疗废物及时、高效、有序、无害化处置。2020511日、15日,固体处会同环科院固废所,赴广元市、巴中市调研医废处置设施建设进展情况。

通过现场踏勘了解,广元市旺苍县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和主体设备安装,预计于7月底投入运营。

广元市旺苍县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现场情况

在现场,工作组就项目污染防治设施建设、项目环保竣工验收、申办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等存在问题进行了指导,要求项目业主要严格按照环评等要求,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项目按期投入运营。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巴中市人民政府将巴中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二期项目列入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抢险救灾工程重点推进,目前该项目已进场施工,完成设备采购合同签订,预计10月底可完成建设。

巴中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二期项目现场情况

基于巴中市医废项目推进情况,工作组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加快完善相关手续,确保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二是统筹好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做到进度保障和施工安全两手抓;三是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工程建设与办证资料同时推进,确保建设与运营无缝衔接。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