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开展固定污染源监测监控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调研指导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20 16:59:37] [来源:监测处] [点击量:] [关闭]

为加快推进固定污染源监测监控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近期,生态环境厅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控体系试点建设工作协调组赴成都市、泸州绵阳市、南充市、达州市开展现场调研指导。试点负责试点建设的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调研指导会。

工作组阐释了监测监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监测监控系统的功能特点,分析了污染源自动监控、视频监控、用电监控的优劣势,讲解了相关安装建设技术规范,分享了全国其他省市的经验做法,并听取了几市对监测监控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前期推进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地方在建设实施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下步工作计划及意见建议。同时,与会人员围绕试点行业企业选取标准、监测监控模式、设备选型及系统建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讨论。

本次调研指导还对各试点市“一厂一策”制订情况进行了解,帮助试点市制定合理的“一厂一策”建设计划,高质量完成试点建设任务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形成试点经验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