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无废城市”高端论坛在线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29 14:03:19]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为学习借鉴国内外“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经验,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切实提升我省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水平,628日,我厅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无废城市”高端论坛在线会议。固体处、环科院、固管中心等40余人参加。

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杜祥琬,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司长邱启文、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涂瑞和等出席会议并致辞,邱启文司长指出,一是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要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三是要提高危险废物治理体系和水平;四是要强化危险废物风险防范;五是要总结“无废城市”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案。

刘建国院士、PaulEkins教授、席北斗研究院员、郑莉霞代表等就多元耦合建设“无废城市”、废物预防:循环经济的关键环节、我国有机固体废物资源化和二次污染控制技术及通过可持续消费促进“无废城市”建设等主题进行讲解授课。

此次“无废城市”高端论坛在线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国际化视野、多角度介绍了国内外“无废城市”建设情况,为我省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和经验。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