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辐射站联合企业开展技术创新 服务辐射环境监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29 12:01:26] [来源: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点击量:] [关闭]

为防治电磁辐射环境污染,做好移动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四川省辐射站与某企业联合研发出了“电磁辐射快速测量系统”。该系统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系统在结构上做到了小巧、便携、不受限于搭载平台;系统的数据获取效率极高,每秒数据量为2.5个,可实现高密度监测点位覆盖。

电磁辐射快速测量系统

该项目现已完成仪器可行性论证、仪器搭载平台测量数据比对、仪器架设模具设计、系统软件设计等工作,正式进入大规模路测实验阶段。目前,已完成成都三环内主要环线及射线道路的实测,成功获取约23万个点位的电磁辐射测量数据。实验数据经人工随机抽测比对,数据准确可靠。

成都市区电磁环境热力图

使用该系统可在短时间内掌握城市区域的电磁环境现状,为研究5G通信基站大规模投入运行后的电磁环境影响提供有力的基础参考数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