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共训,促企业自动监控管理能力和生态环境部门执法监管能力“双提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30 17:55:54] [来源:执法总队] [点击量:] [关闭]

2020年6月29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派出师资力量到广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自动监控业务专项培训。按照“建设、运维、监管”全覆盖的原则,广安市组织130余家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设备运维单位及各区(市、县)生态环境部门人员参加了培训。

服务企业,推动自动监控高质量建设运行。针对部分重点排污单位在自动监控运维管理中存在政策规范不清楚、运维不到位、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授课老师重点解读了自动监控相关法律法规,安装、联网、运维的标准规范和异常数据标记规则,并在交流互动环节答疑解惑,“零距离”回答企业在日常管理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拓宽思路,促进非现场执法手段运用。非现场执法是新形势下生态环境部门转变监管手段,落实深化“放管服”以及疫情防控要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有效举措。授课老师详细阐述了自动监控和智能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手段使用方法,并结合实际运用案例,为基层执法人员打开了执法监管新思路。

本次培训,是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在探索政企同步参训和省市联办专项业务培训方面的有益尝试,促进了企业自动监控管理能力和生态环境部门执法监管能力“双提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