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以信息化支撑业务能力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29 14:52:54] [来源: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 [点击量:] [关闭]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眼于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以信息化手段推进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助力全系统业务能力建设。

一是变线下学习为线上学习。依托厅电子政务综合管理平台,建设电子图书馆,汇集录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生态环境保护业务知识读本、政策法规及典型案例相关资料上千类,同时提供相关知识主题的智能检索供内部职工在线查询,方便系统干部职工快速检索学习,提高了学习效率。二是变线下考试为线上考试。开放了在线答题平台,平台集成了综合业务、环境监测、督察执法三方面近五千余道在线试题供全省生态环境业务系统工作人员开展定期的学习考试,并实行积分制,实时公布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排名情况,开展业务能手、岗位标兵评比,及时检验学习成效。三是变线下培训为线上培训。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将过去线下集中业务培训改为网络视频培训,丰富了培训内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减少和消除了时空、距离的限制,极大提高了培训效率,节约了培训成本。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