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30 09:36:11]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省矿山矿企污染防治工作,728日,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生态环境厅固体处、成都、自贡、攀枝花等21个市(州)生态环境局的相关工作同志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各市(州)汇报了关于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根据调度情况,全省已排查尾矿库192座,存在环境问题137座,已完成整治43座;排查煤矿797座,存在环境问题432座,已完成整治270座;排查非煤矿山6036座,存在环境问题1649座,已完成整治809座。

固体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做好汛期应急管理,全面推进矿山矿企环境风险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提高环境风险防控能力,确保环境安全。二是要聚焦重点目标,找准抓住关键问题,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移、保障下移,着力提升矿山矿企污染防治能力,消除重大环境风险隐患;三是要做好部门协同配合,统一口径清单,明确环境职责定位,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认真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压紧市级、县级有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加强矿山矿企环境监管能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