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专题研究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核与辐射领域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3 16:43:27] [来源:核设施安全监管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9月11日,生态环境厅核设施安全监管处、辐射源安全监管处、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组织专题会研究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核与辐射领域工作。

    会上各单位分别介绍了川渝两地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合作情况以及工作计划,深入研究了《四川-重庆地区放射源安全监管跨区域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议定,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将《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建立健全两地辐射安全预警机制。一是坚决执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将推进川渝两地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合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积极推进《合作协议》工作内容,开展跨区域作业的核技术利用单位共同监管、跨区域辐射安全案件共同查处等工作,协同管控移动放射源作业活动;三是持续开展辐射环境监测与应急技术交流,双方互派人员参加辐射事故应急演练,互派资深专家进行辐射监测培训授课,定期开展辐射监测比对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