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牵头赴南充市开展“三线一单”对口指导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4 15:56:56]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加快推进“三线一单”应用实施,2020年9月3日-9月4日,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牵头组织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及相关领域专家赴“三线一单”应用试点市南充市开展“三线一单”对口指导。

指导组实地调研了南部河东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南部嘉陵江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升钟湖国家湿地公园,并与南充市生态环境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利局、经济和信息化局等相关部门就“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评估中心讲解了南充市“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的重点,通过案例演示了“三线一单”数据分析系统在项目选址、环评预审等环节的运用。

指导组建议,南充市要结合建设成渝地区北部中心城市和省级临江新区的战略定位,协调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红线调整等因素,在省级“三线一单”成果基础上优化完善南充“三线一单”,推进“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体系科学落地应用,协调好区域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南充市生态环境局表态,南充市作为长江经济带的上游城市和省“三线一单”应用试点市,将高度重视、切实推进,形成具有南充特色、突出地方环境管理的“三线一单”工作成果,按时高质量完成“三线一单”优化完善工作,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