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开展公共机构碳排放信息披露试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15 09:23:59] [来源:气候与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提升气候变化和节能低碳意识,引导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近日我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公共机构碳排放核算报告和信息披露试点工作的通知》,首次开展四川公共机构碳排放核算报告和信息披露试点工作。

本次试点对象为四川省行政区域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等公共机构。首批6家试点公共机构为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绵阳中学、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科技馆、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博物馆。

试点任务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

编制碳排放报告。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协助试点公共机构根据《公共建筑运营单位(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和报告指南(试行)》等技术规范,核算2019年度公共机构温室气体排放量,规范编制温室气体排放报告。

披露碳排放信息。试点公共机构以披露书形式在网站等便于公众获知的渠道披露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披露信息包括2019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情况、采取的减碳增汇措施、节能低碳技术和产品推广应用、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和相关宣传培训等情况。根据通知,试点公共机构要在9月20日前完成碳排放信息披露。

目前我国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还任重道远,应对气候变化等节能减排方式宣传还没有完全融入公众,传播广度还不够,这就更需要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率先垂范作用,提升气候变化和节能低碳意识,引导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