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与气候与合作处党支部开展廉政谈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13 16:43:14] [来源:气候与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日,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召集厅气候与合作处、省政策环境研究与规划院相关同志,开展廉政纪律谈话,听取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赵乐晨听取了气候与合作处、规划院汇报提出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防控点,守好底线。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紧盯目标、争当先进,结合实际、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开拓创新,切实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梳理好四个全面。全面梳理国家、省委、省政府和厅领导对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梳理已开展的工作,做好工作总结;全面梳理、收集数据材料,做好横向、纵向比较;全面梳理碳排放达峰方案编制关键节点,及时出台方案。二是增强提升四个能力。提升综合统筹能力、提升分析研判能力、提升协同推进能力、提升抓工作落实能力。三是突出四个方面重点。重点围绕能源领域,做好碳达峰工作;重点围绕统计部门,加强数据统计分析;重点围绕金融部门,做好气候投融资工作;重点围绕省机关事务管理、农业等部门,做好协同推进工作。四是夯实四个基础工作。做好线上线下应对气候变化培训工作;做好重点排放企业碳排放核查、核算工作;做好温室气体清单的摸底调查,运用好清单成果;做好项目组织工作,增加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投入。五是强化四个方面责任。强化党建责任,坚持党建引领业务、政治引领业务;强化廉政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涉外工作要提高认识;强化业务能力责任,进一步抓好业务能力学习。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