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审核工作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19 16:28:03] [来源:四川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 [点击量:] [关闭]

2021114日—15日,四川省2020年第四季度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以下简称“废电器”)处理审核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相关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第三方审核机构及4家处理企业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全省废电器行业发展的现状,指出在省厅多年来严监管、强企业的要求下,全省废电器拆解处理企业拆解行为不断规范,生态环境部门审核监管水平不断提高,废电器拆解处理数量和质量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全省处理企业及监管部门应当珍惜当前行业的全国领先地位,凝心聚力谋发展。企业要创新发展思路,寻求多元发展路径,深度挖掘电子废物的资源价值,真正做到绿色循环利用。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继续强化审核监管,运用好信息化管理手段,创新监管方式、强化监管内容,同时应当关心关爱企业,提高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了相关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第三方机构和处理企业对2020年第四季度废电器处理审核情况的汇报,开展了交叉会审工作。同时特邀了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专家远程授课,结合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了废电器拆解及审核指南;特邀了成都仁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享规范管理制度和自查管理经验。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