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参加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工作交流推进视频会并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05 10:32:40]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参加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

试点工作交流推进视频会并作交流发言

为贯彻落实《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确保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工作顺利实施,近日生态环境部组织18个省(市)生态环境厅(局)及试点所在市(区、县)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工作负责部门和技术支撑单位召开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工作交流推进视频会。我省4个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项目依次作了汇报,受彭勇副厅长委托,农村生态环境处代表四川省作交流发言。

生态环境部在听取我省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工作汇报后,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四川省积极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建立了省--县三级项目联络员机制,组织召开了全省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工作推进研讨会,承办了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项目经验交流及现场推进会,充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等技术力量,落实省级和地方资金配套,在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工作上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矿井涌水治理,形成了以封堵为主、管控为辅的污染治理模式,工程竣工后周边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项目推进有关要求,对入选全国第一批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的4个项目(涉及5个地区)推进情况开展督导,不定期组织召开地下水污染防治试点工作推进研讨会,对试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帮扶指导,并及时总结提炼,形成一批具有四川特点,既可复制也可推广的地下水风险管控和污染防治模式和技术。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