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红梅为执法总队作廉政辅导报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08 16:50:59] [来源:省执法总队] [点击量:] [关闭]

 2021年1月6日下午,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传达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签订2021年度廉洁从政承诺书,发放公务出差明白卡。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俞红梅应邀出席并作廉政辅导报告,厅环保总监刘华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俞红梅对执法总队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执法工作“两手抓”,创建省级机关文明单位,积极投身环保督察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她以国内、系统内典型腐败案例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生态环境系统常见违规违纪情形,深刻剖析腐败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她说,进入新时代,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被提到前所未有地高度,同时也对环保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执法总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狠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

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引导环保执法人员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光荣使命,争作“铁军”标杆,争作全省环保执法系统的“窗口”,从严监督执法,助推美丽四川建设。

二要摆正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机制,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落细落小“一岗双责”,建成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责任体系,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落实机制,切实做到担责负责履责,守土尽责。

三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一是学规矩、知规矩,通过不断学习明确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学党章,把握总规矩。学党纪,清楚如何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学法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观念和水平。学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二是知行合一,以知导行,以行论知。在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谨慎交友。面对诱惑慎始慎初,管住自己的脑,管住自己的眼,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做到“绝非分之想,拒非分之物”,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累。三是慎微,正确对待每一件小事,防微杜渐,不要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活动结束后,全体干部参加了业务学习培训,分享了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工作心得。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