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数据质量监管和配额清缴工作专班对2家碳排放核查技术服务机构进行约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1 11:32:05] [来源: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11月30日,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数据质量监管和配额清缴工作专班对近期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数据质量专项帮扶检查中发现存在核查质量问题的深圳华测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杭州超腾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

专班通报了两家核查技术服务机构在开展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核查过程中存在工作不实、审核不细、把关不严等问题,指出此次出现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省碳排放配额核定工作的进度,造成不良影响。

专班要求两家核查技术服务机构要进行深刻反省,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碳排放交易权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感,严格把好质量关,确保核查工作有力度、有效果,坚决杜绝核查“走过场”;二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认真做到对企业负责、对生态环境部门负责,确保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公平公正。三要全力提高业务水平,加快培养专业队伍、提高人员素质,确保核查服务能力及质量和当前任务形势相匹配。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