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即响应 狠抓落实 我省启动矿山矿企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省级抽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07 17:26:10]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加强长江经济带尾矿库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尾矿库和矿山矿企环境问题整治47日,我厅召开全省矿山矿企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省级抽查启动会,安排部署抽查工作,并对相关抽查内容、监管要求、技术帮扶等进行了培训,厅固体处、省环科院、省固管中心以及市(州)生态环境部门组成5个省级抽查工作组18人参加。



启动会上,有关专家就现场检查工作要点和抽查工作手册向工作组成员进行了解读,详细说明检查的重点内容和检查方法等事项。固体处处长于伟安指出,要站在专项行动“大体检”和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大迎检”的角度,充分认清此次省级抽查的重要意义,同时在抽查工作中做到“问题精准”“帮扶精准”“整改精准”,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并从“发挥专业优势、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工作纪律”三个方面,对工作组提出明确要求。

会后,工作组按照任务划分,随即奔赴各地开展工作,为期10天的矿山矿企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省级抽查正式启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