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和生态环境厅在成都启动立体遥感手段与生态环境监管及评估的战略合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14 16:27:44] [来源:监测总站] [点击量:] [关闭]

为提升四川生态环境遥感监测能力,充分发挥卫星遥感、无人机、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在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估中的技术优势,更好服务四川生态环境监管和监测需求,512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和生态环境厅在成都召开遥感监测与应用战略研讨会,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张建辉副主任,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方自力站长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介绍了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和生态环境厅在生态遥感监测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需求对接和分组讨论,完成合作方案的初步编制。

雷毅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科技是提升环境监管效力的技术支撑;二是要有紧迫性,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打造合作典范,合作要实质化,让合作效果有效转化。

张建辉谈到,要从业务、技术、规范三个方面做实、做精、做强双方的战略合作,全面体现系统性、创新性和综合性,用立体遥感的手段实现三个转变。

会议指出,通过双方战略合作,对于提升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生态保护红线和自然保护区监管、大气联防联控以及面源污染监测与评估试点等方面能力与技术水平,强化四川省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技术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双方将面向未来,深入开展合作,共同谋划重大工程布局,推动四川省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

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