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再加劲!各地“一把手”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22 22:32:00]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连日来,各地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对进一步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件办理和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持续推进问题整改。

自 贡

自贡市委书记范波率队深入东湖街道等调研督导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环保信访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议精神和下沉自贡督察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件,认真、负责、细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以此次央督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标补差补短,切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夯实基础。

达 州

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前往通川区、万源市调研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方案,主动积极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对标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推进力度,以强有力举措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清单化、整改节点化,逐条逐项销号落实。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环境保护人人参与、污染防治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从严抓好各项制度落实,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问题整改不走样、不反弹。

眉 山

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开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切实把问题整改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一致性原则,进一步优化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整改不到位不收兵。要立行立改再加劲,确保整改快速见效。要把当前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整改与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继续开展排查整治,认真对照此次通报问题,深入开展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同步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其他问题整改和交办信访件的办理。

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主持召开常务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良好生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雅 安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赴名山区和经开区,现场督导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信访举报件的办理工作,务必做到“第一时间回应、行动、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真正以问题的整改落地来实现环境保护工作的不断提升。要按照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分类施策,整体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坚持凝聚合力抓整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接受群众监督,多措并举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最大限度地在基层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自贡生态环境、川观新闻、微眉山、雅安日报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