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来厅交流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12 16:20:46] [来源: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2022年5月11日,内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从亮一行来我厅交流座谈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工作。厅气候与合作处、省环境政研规划院能源气候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内江高新区介绍了高桥园区、白马园区产业分布、能源结构等基本情况,并强调申报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既是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宽园区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的有利途径。与会专家对园区申报条件及初步方案进行了分析,并从近零碳排放路径选择、特色打造等方面提出建议。

厅气候与合作处负责人指出,近零碳排放园区是一项符合时代要求的新模式,为园区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试点建设是双碳工作落地的重要抓手,园区开展此项工作要聚焦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内江高新区表示有信心谋划好近零碳排放园区建设,夯实基础,打造亮点,创建标杆。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