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一季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调度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07 10:56:27] [来源:科技与财务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行为,强化财务监督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按照厅党组工作安排,5月6日,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一季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调度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各单位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排名情况。会议指出,近年来,厅党组高度重视绩效评价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运行监控和结果运用,连续多年获省级部门预算绩效考核优秀等次。今年以来,各单位狠抓预算执行,但依然存在运转类和特定目标类项目执行率偏低、政府采购项目推进较慢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主动作为,进一步抓好预算管理执行。一是提高管理水平,充分认识抓好预算管理工作对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作用,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树立理财意识,着力从制度建设、队伍管理、业务能力三个方面提升管理水平。二是强化预算执行,严格按照批复预算执行,深化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按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三是推进审计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接受监督,细化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上,各直属单位就一季度以来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特别是重大刚性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推进情况作了介绍。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围绕疑难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科技与财务处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指导。

科技与财务处全体同志,厅直属单位、驻市(州)监测中心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