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态环境处召开2022年1—4月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形势分析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07 17:21:53]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5月6日,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1—4月全省水环境质量形势分析讨论会。水生态环境处、省环科院、省监测总站、省政策规划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1—4月地表水环境质量有关情况,逐一分析近期断面水质超标情况,查找超标原因,逐个提出了水质提升措施建议。同时,梳理了存在污染反弹风险的断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措施。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水质达标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况,打起精神全力投入水环境质量改善攻坚战中去;要深入研究汛期水质达标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集中整治生活污水和畜禽水产养殖废水溢流直排、企业恶意偷排、农业面源污染加剧等问题,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充分发挥好测管协同作用,强化院站技术支撑和处室行政监管配合,统筹各方力量,增强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督促相关地方加快解决流域突出环境问题;要锚定目标,充分运用预警、通报、暗访、约谈等方法,进一步夯实基层治水责任,确保我省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II类水占比、城市排名等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