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技术帮扶组召开第一次联席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3 09:43:17]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落实《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方案》,推动试验区建设任务加快完成,按照生态环境部有关工作安排,6月21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部土壤中心”)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广元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技术帮扶组第一次联席会。部土壤中心地下水部刘伟江主任主持会议,部土壤中心相关室负责人,生态环境厅农村处、省环科院和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广元市生态环境局详细介绍了试验区建设方案内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以及被帮扶的需求,部土壤中心介绍了试验区帮扶计划。会议商定,整合相关技术力量组建帮扶团队,建立健全联络机制、会商机制、调度机制、宣传机制等,结合广元市实际情况,找准问题和难点,围绕试验区建设任务重点,力争形成以广元市为代表的长江上游裂隙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亮点。

随后,我厅向部土壤中心介绍了省地下水环境管理决策系统平台建设情况,现场演示了平台功能及相关用途。刘伟江指出,四川省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基础扎实,特别是地下水信息化能力建设在全国各省(区、市)中走在前列,下一步要继续优化平台,结合“十四五”地下水生态环境管理的需求,探索并完善智能化管理、决策模块等内容。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