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赴松潘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4:01]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近日,按照厅党组安排,由驻厅纪检监察组、农村处、生态处、水处、第四监察专员办等有关同志组成调研组,赴松潘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生态环境厅定点帮扶的郭学寨村和见培村,与当地村民代表、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及县、乡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坝坝会形式开展面对面座谈。

会上,村两委代表及驻村工作队就村民收入情况、安全饮水、农村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及下步工作打算、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作了介绍。调研组充分肯定松潘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所开展的工作,同时强调,一要抓住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思维、把握大势、明确思路、锚定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下大力气研究好、科学制定好和落实好乡村振兴规划。二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联结作用,用好、用活、用足各种对口帮扶资源,汇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保护等多方力量,上下结合、左右互通、聚智献力,实实在在为村级产业发展、特色种养业、困难群众就业等方面补齐短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三要因地制宜。立足实际,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找准定位,因村施策,抓住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的“切入点”,持续加强造血功能,努力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郭学寨村拟建设高山草地民宿,结合地形实际,要进行可行性研究、科学论证。见培村规划的肥料加工厂,不能触碰生态红线,做好前期政策咨询,不作无效投资。同时要求驻村干部要发扬环保铁军精神,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理清发展思路,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助力松潘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