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长江驻点专家智慧,省环科院为老鹰水库水质提升出谋划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21 12:25:39]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点击量:] [关闭]

为充分发挥驻点跟踪研究科技支撑作用,精准解决四川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围绕沱江流域典型水库——老鹰水库水质不达标问题,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于近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大学、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单位专家,通过线上会议方式组织召开老鹰水库水质提升专家咨询会。资阳市生态环境局、资阳市水务局老鹰水库管理所相关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家林介绍了近年老鹰水库水质异常特征和补充水源情况,省环科院技术人员汇报了老鹰水库基础环境状况及形势。针对老鹰水库面临的水质达标、污染防控、生态缓冲带建设及监管能力等方面的问题,与会专家从面源污染过程控制、加强入库河流综合整治、同步推进库区系统性生态修复工程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水质提升对策措施。同时,专家及相关技术人员就深入解析面源污染朔源、开展底泥生态影响评估、厘清水质季节性变化成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的召开有效梳理了老鹰水库水生态环境提升的工作思路,为相关部门提出政策措施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省环科院将继续推动全省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并围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为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