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能力素质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网络培训班成功举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26 17:11:26] [来源:督察办] [点击量:] [关闭]

5月23日至25日,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督察办举办了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网络培训班,厅机关和市(州)、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等800余名领导、干部参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自然资源、住建、交通、水利、林草和广电等部门行业领域专家,针对矿山生态修复、住建领域水污染问题、公路建设环境管理等六个方面的环境保护督察检查工作要点及视频拍摄制作技巧进行了深入讲解,课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全省督察队伍拓展了知识面,提升了发现问题能力和水平,增强了以学促干、以干践行的核心驱动力。

会议强调,督察业务培训是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新时期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督察系统要学深悟透相关行业领域业务知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不断提升本领和水平;要紧盯中省督察、长江黄河问题整改,严格标准抓落实,压实责任促整改,确保问题真正改、改到位;要积极准备省级督察,认真开展问题线索摸排,借势借力解决一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