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气污染防治保障中心赴绵阳南充广安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专题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26 21:34:10] [来源: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保障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524日至26日,省大气污染防治保障中心调研组赴绵阳、南充、广安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查看了汽车排放检验、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等基层一线工作情况,对前期监督帮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并听取基层生态环境部门、行业协会、有关企业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同时,调研组还组织广元、遂宁、南充、广安、达州、巴中6市召开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工作集体座谈,共同研究讨论加强汽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管、柴油货车排放抽测、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车用油品质量抽检等工作措施。

调研组指出,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是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内容,是支撑空气质量改善的重要举措,我省当前工作与国家要求还有不小差距。下一步,各地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工作重点。以汽车排放检验机构、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为监管重点,持续深化部门联动,突出源头防控,强化数字化应用,提升移动源监管效能,全力推动移动源结构持续优化。

二是开展“4 2”年度攻坚。加快建立老旧汽车、排放超标车、用车大户和施工工地4个清单,严格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新车国六(b2个标准,进一步摸清“家底”,加强源头管控,科学推进移动源精细化管理。

三是实施“4 3”专项整治行动。加快开展重型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汽车排放检验机构、打击三黑”4个短期专项行动,统筹推进“公转铁”“公转水”、老旧车淘汰和新能源车推广3个中长期专项行动,系统推进移动源结构减排。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