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驻点工作组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成果汇报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8 16:28:01] [来源:乐山市] [点击量:] [关闭]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总工程师、乐山市驻点跟踪研究项目负责人任景明一行,率队来乐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成果汇报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岑正山主持,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副秘书长黄国兵出席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介绍了驻点研究工作总体进展,乐山市环境科学研究所、北京国寰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等专题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污染源分析和源清单管理,三磷问题和工业园区污染治理等重点污染源控制与治理,污染源与水质响应模型及数据平台建设,茫溪河和马边河水质变化分析和问题诊断等专题工作阶段性成果开展情况作了详尽介绍。

    会议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系列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具体措施。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在乐开展工作以来,以乐山市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以专家团队驻点跟踪研究为抓手,研究提出了切实有效、可行的污染治理技术方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乐山驻点跟踪研究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做好技术和数据支撑,持续关注水质变化,进一步加强总课题与子课题之间的衔接,强力推进污染防治;要加快推进茫溪河治理成果转化、马边河流域治理研究、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研究、乡镇污水处理硬件设施正常运转等工作;要进一步增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依法治污,强化工作措施,改善环境质量,确保污染防治目标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