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深抓实改 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8 10:34:06] [来源:泸州市] [点击量:] [关闭]

泸州市生态环境局把解决群众关心关注身边环境问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坚持检视问题在一线、整改落实在一线,以实实在在的问题整改实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一是狠抓央督、省督问题整改。采取“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牵头整改,通过定期调度,及时分析研判,查找工作短板,压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共整改央督、省督及“回头看”反馈问题478个,已整改完成441个;办理信访举报件292件,已办结281件,办结满意率100%

二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以央督、省督及“回头看”反馈问题为参照,全面排查类似问题,领导带队,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联合行动,共排查重点污染企业30余家,发现隐患问题21项,全部纳入整改台账,限期整改。

三是严管重罚,铁腕治污。建立健全网格化监管体系,实现监管全覆盖;严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4800余人次,开展执法检查2400余家次,立案查处生态环境违法案件182件,处罚金额1997.7万元。其中,同步实施查封扣押3件,限产停产18件,移送拘留19件。全市防污治污高压态势初步形成。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