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西区三措施规范危险废物监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8 15:40:59] [来源:攀枝花市] [点击量:] [关闭]

为切实提高危险废物产废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杜绝污染环境事故的发生,西区深入开展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

一是深入一线,实地指导。从20191月开始,深入产废企业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宣传工作。针对西区工业企业、维修企业、医疗机构等涉危企业所产生的危险废物种类、特性、来源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二是制定手册,规范管理。结合西区实际情况,西区编制了《攀枝花市西区危险废物管理手册》,共计发放《攀枝花市西区危险废物管理手册》500余份,内容涉及危险废物标识制度、台账制度、申报登记和管理计划制度、贮存场所规范化制度等相关危险废物管理制度,让企业能够通俗易懂的掌握危险废物管理过程中的重点、要点。

三是举办培训,如实申报。为企业更好的开展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西区借助危险废物申报的契机组织辖区内产废企业召开了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培训会,现场指导企业填报《四川省危险废物申报登记表》,让企业按要求如实对所产生的危险废物进行申报。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